虎鲸老大

不允洗拆我的艾笠!不允洗!

空欢喜

10

宋淑仪转身想跑。

秦时月一把抓住她的手腕,硬生生将她拽回来了。
她是个睡眠很浅的人,从宋淑仪下床的时候,就已经有所察觉了,之所以躺着没动,是想看看她要做些什么。
宋淑仪做什么都是正常的,哪怕拿打火机烧她头发,小声的咒骂她,甚至她拿把小刀过来,秦时月也不感到意外。

她唯独没想到,宋淑仪会吻她。

秦时月看着她近在咫尺的眉目,指甲深深的坎入对方的皮肉中,几乎渗出血来:“你刚才在做什么?”

宋淑仪本来是很慌乱的,但渐渐的,反而平复了。

她没给秦时月一个回答,甚至没有抬头看她的眼睛。只是低垂着脑袋,跟以往一般沉默着。

秦时月在这种漫长的僵持中,自己摸索出了合适的理由。

她沉声问:“你是不是喜欢我?”

宋淑仪依旧沉默。
其实她也想解释,却发现已经没什么好解释的。都做到这个地步了,聪明如秦时月,怎么可能不明白?
秦时月想到了以往的那些示好,想到了宋淑仪看她的眼神,还有两人同处一室,对于宋淑仪的意义。

真是……太恶心了。

秦时月触电般松开了她的手。
她找不到任何语言来表达自己的心情,脑袋疼的像是快要炸裂开来。秦时月恶心的快吐了,一想到有宋淑仪对她抱有的幻想和渴望,她胃里都泛酸。

秦时月从来没有这么渴望过,宋淑仪的消失:“滚。”她压抑着怒火:“别再让我看到你。”

可宋淑仪没滚,反而笑了。
那笑声不带任何欢愉,透着浓浓的绝望和自嘲。

宋淑仪抬头,接着月光望向她:“你觉得恶心?”

“秦时月,你凭什么觉得我恶心?”她突然冲过去,一把揪住了秦时月的衣领:“是你先招惹的我!”

明明她可以平静的过好每一天,像所有普通的少女一样。

抱怨生活无聊,抱怨作业太多,为了考试起早贪黑的做准备。在对的时间遇到某个面容清秀的男生。

如果没有秦时月,她的人生,本来可以很圆满的。

是秦时月毁了她,是秦时月!
秦时月被这突然的爆发给惊呆了,她也没想到一向软弱的宋淑仪,会有胆子冲她吼,甚至动手。她本来应该更火冒三丈,立刻反击回去,就宋淑仪那小身板,指不定都能进医院。
可当她再凝神去看宋淑仪的脸的时候,全身的关节都仿佛生锈了一样。
宋淑仪在哭。
她可能自己都没意识到,那眼泪汹涌,顺着脸颊不断的淌下来。可她只是死死的盯着秦时月,那么近的距离,那么浓烈的悲伤。

秦时月心里突然滋生了一种很异样的感觉,让她难以面对。

她用力的,将宋淑仪的手指一根根掰开了。

应该说点什么,可她如今只想沉默。

秦时月一声不吭的下床走了。

宋淑仪也没拦着她,眼睁睁的看着她拿好衣服,头也不回的甩上门,看着门缝透出的光消失的那一刻,她知道,什么都完了。

第二天秦时月没跟老师打招呼,自己先搭车回去了,带队老师气的太阳穴直跳,打电话到秦时月家,再三确认人真的到家了,才就此作罢,脸色却再也没好起来。

同样烦闷的还有秦时月的朋友们,做完秦时月去别人房间睡了一晚上。第二天拖人把她的行李箱从宋淑仪房间拿出来后就走了,傻子都看得出她俩之间又有矛盾。

秦时月的朋友本来就不喜欢宋淑仪,这么一折腾,更是不客气,从后面踹了踹她的座椅:“喂,你昨天又把秦时月怎么了?”

宋淑仪懒得开口讲话。

昨晚发生了什么,信息量实在是太大,秦时月肯定不想让外人知道,恰好她也不想。

同时她也烦透了秦时月身边这帮走狗,总爱在她们之间搅和,问东问西,可劲作妖,其实关他们屁事啊。

没有秦时月的旅行,还留着也没意思。

于是当天下午,宋淑仪也收拾好行李麻利的走人了。

老师是点人的时候发现又少了一个人,才接到的宋淑仪她们家打来的电话,表示孩子已经到家了。

对这两个先斩后奏的学生,老师什么都不想说,默默的给登上了黑名单。

真是不叫人省心。

寒假的时间短,补课旅行再加上过年,差不多就要开学了。因为旅行那码子事,秦时月的新年过的,别提有多糟心了。

宋淑仪那个吻不但把她雷的外焦里嫩,而且还引发了她对人生的深刻思考。

同性恋对秦时月来说,是一个很遥远的词汇。

她周围的人都是为了赶时髦,才随便找个朋友凑对,大多数人是没有真感情的,也没想过长久。

秦时月以为自己直了这么多年,是不会喜欢女人的,更没有想到有人会喜欢她。

那个人是宋淑仪,就显得更加魔幻了。

她想了很久,也没明白宋淑仪喜欢她哪点。

如果不是抖m的话,怎么会对一个那样欺凌自己的人心生爱慕?

秦时月费解的同时,还有深深的反感。

首先在社会上,虽然现在都主张民主,恋爱自由,同性无罪。但一跟这个名词扯上关系,周围人多多少都要带点异样的目光。

而且那天晚上,宋淑仪说:“是你先招惹我的。”

秦时月才后知后觉的回忆起,她曾经吻过宋淑仪。是她主动,甚至是强迫。

好像那一系列的反常,也是出现在这个吻之后。

宋淑仪的关心,挑拨自己和男朋友的关系,还有总是落在她身上的目光……

每每想到这里,秦时月都恨不得给自己几耳光,让你图新鲜瞎尝试,这她妈跟自掘坟墓有什么区别!

她都不知道说宋淑仪傻逼还是自己傻逼了。

就这么浑浑噩噩的度过了假期。

再开学,宋淑仪的日子就清闲多了。

秦时月再也没找过她麻烦,两人之间的地位仿佛一下子倒转过来,换秦时月怕她怕的避之不及,恨不得划清界线,生怕跟她有什么牵扯。

虽然是意料之中,但这举动还是刺伤了宋淑仪。

她不怕秦时月讨厌她,捉摸她。却害怕她躲着她,好像她是个病毒一般。

可她,只是喜欢她而已。

为什么秦时月能儿戏一般跟那些压根谈不上真心的男生交往,却对她的喜欢不屑一顾。

为什么她那样喜欢秦时月,秦时月对她的就只有厌恶?

宋淑仪想的头都疼了。

她都快在这日复一日的折磨中,扭曲的不成样子。

秦时月没有逼她,谁都没有逼她,是她自己画地为牢,差点在自己的心魔驱使下走火入魔。

秦时月的朋友也感觉到了她们之间的反常,他们揣摩不出,那个晚上到底发生了,每次探测,秦时月也格外不耐烦:“别跟老子提那个傻逼,以后谁都别惹她,离她远点。”

都忘记这样的疏远过了多久,等宋淑仪都习惯了冷落,数不清有多少天没再和秦时月说过一句话的时候。

秦时月交了新男朋友。

这次连学校的都不是,据说早就踏入了社会,长的倒是不错,痞帅痞帅,笑起来特别勾人。

一般人对这种人的印象都不会太好,长的帅又出去四处混的,普遍花的狠。明显秦时月的男朋友也不是个特例。

宋淑仪当然不会故技重施,像对付程淼那样对付他,社会上的人少招惹的好,等会惹自己一身臊。

甚至,她都懒得去测这个人人品如何。

宋淑仪太累了,她受够了秦时月的厌恶,和内心的挣扎揣摩。

可她在路上看到那个男人搂着另一个女人有说有笑的时候,手还是不自然的握拳了。

她掌心的手机几乎被她捏碎。

宋淑仪想了想,拿出手机拍了照片。

秦时月找男朋友,纯粹是因为她想让宋淑仪死心,让她知道她们两个是不一样,不可能的!要说喜欢,也就那样吧,秦时月不是不知道她新男朋友花名在外,但她不在乎。

反正迟早是要分的。

结果宋淑仪又作妖,直接把照片给她看了。

秦时月一阵烦躁。

她烦的不是头上顶了片草原,而是宋淑仪对她的关注和关心。她一靠近宋淑仪,就被她沉重的感情压的喘不过气来。

尤其是在经历了那一晚后,秦时月见都不想见到她,宋淑仪还能若无其事的找过来。

多日的压抑,纠结和慌乱都堆在这一刻爆发了。

秦时月直视着宋淑仪,沉声道:“我和我的男朋友怎么样,都轮不到你这个死同性恋来管。”

她的声音不大,但周围的人还是听到了,纷纷诧异的回头。

宋淑仪知道秦时月肯定会说些难听的话,但她大庭广众的,就把这件事抖出来,无疑是扯下了宋淑仪最后一块遮羞布,四周投过来的目光,像一双双无形的手扼住了她的咽喉。

两个人都愣住了。

秦时月盯着宋淑仪惨白的脸,大脑一片空白。

她不是故意的。

只是正气头上,说话口不择言,却酿成了这样的局面。

秦时月也感觉到了那些不怀好意的目光,她知道有人在打量她们,低声讨论她们最后的关系,最后他们所有的好奇心,都会是宋淑仪买单。

因为没人敢招惹秦时月,宋淑仪就成了那个替死鬼。

秦时月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再一次落荒而逃。



评论(4)

热度(4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