虎鲸老大

不允洗拆我的艾笠!不允洗!

一些胡思乱想

昨晚跟朋友聊天,她是易烊千玺的粉丝,正在重温少年的你,还特意截图给我看魏莱,说像我笔下的秦时月,恰好我又喜欢周也(的脸),所以她以为我会很满意这个选角,但其实并没有。

二次元和三次元之间是有壁的,三次元中再美丽的脸,也不可能跟二次元中没有瑕疵的美貌分庭抗礼,所以往二次元里代三次元,代的只能是一种气质,一种感觉。

魏莱给我的感觉很压抑,她虽然在学校里嚣张的搞霸凌,但内心却是怯懦的,她的恶毒更像重压下的一种宣泄。

说实话我在三次元根本找不出和秦时月同气质的人(可能都已经被打死了吧),以前想过,如果硬要代一个的话,就代傅菁好了,现在又不了。说来挺奇怪的,创造101我只看过开头,也没有关注后续,除了名字和相貌外,傅菁对我而言,是特别陌生的存在。

但我脑海里总是有一个画面,就是她刚出场时,其它选手都坐在金字塔两端,时不时回头仰望那个空荡荡的顶端,只有傅菁抬头看了一眼,她看见它是空的,于是很理所应当的走过去,坐下来。

我觉得这就是秦时月,秦时月就是会理所应当走向顶端,从不顾虑配不配。

今天提到了秦时月,于是我又想到了傅菁,还专门去搜了她出场的剪辑。却突然发现,她远没有我记忆中的傲慢和从容,那个盛气凌人,目空一切的傅菁居然从未存在过。

真的很奇怪,有种自己欺骗了自己的荒诞感。不过想来也本该如此,秦时月这样奇特的人只有在二次元才讨喜,傅菁若是像她,还招摇的像到了大众视野来,那还得了,还不得被人抵制到终身封杀。

朋友还跟我说,明明娇弱绿茶舔狗是很常见的人设,但她一直找不到人代宋淑仪。

怎么可能找的到嘛,娇弱绿茶舔狗只是小宋的伪装色,舔了,但没完全舔。看起来卑微,其实是装的,是哄秦时月开心的,还是需要回报的,胆敢不给,扭脸就闹个人仰马翻。没有两下子,哪里收的了秦时月,跳楼都收不了。





评论(3)

热度(5)